綠藍菌(藍綠菌)

你是天上的繁星,而我是地上的小草(下)

ooc傾向

小學生文筆

崩壞之處請原諒(´;ω;`)

有自創設定 明星x攝影師

——————————————————————————

自四人出去後他們倆沒講過一句話,攝影棚裡只有相機喀嚓喀嚓的聲音,過了一會兒相機的聲音停了下來換來的是一陣沉默,木子洋率先打破了沉默「好久不見。」「嗯,好久不見。」「邦邦,那個......一起吃頓晚餐?」木子洋有些忐忑的問,他不想嚇到對方,而且隔了十年突然告白什麼的不太行吧「好。」點點頭,神情也沒有一開始那麼緊張了,他其實有點小失落,但又能怎樣呢?既然對方不想提那件事那自己也不會說的。

看著眼前的白煙裊裊升起,看著眼前滔滔不絕講著自己十年來做了些什麼事的木子洋他有種回到了在節目裡還沒淘汰任何人的時候,雖然當時沒有坐在一起但他遠遠的看著對方,本以為那天是最後一天看見對方了,但自己幸運的留了下來,他很開心非常開心,因為他至少可以晚些在離開對方…...

「邦邦?邦邦?」在胡智邦懷念過去的時候,木子洋發現了對方又進入到自己的小宇宙中了,想要把對方拉回來,他希望對方可以好好聽著自己講話「嗯?抱、抱歉,不小心恍神了。」「沒事、沒事,對了邦邦,你最近過得怎麼樣?」「還不錯,你呢?」如果能在看見你就更好了。「這樣啊,我也是,過的不錯。」不過就少你一個人。

兩人愉快的交談著,跟先前那尷尬的場面有所不同,不過兩人默契的都沒有提起那天發生的事,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他們倆一路聊到了店準備結束營業才出來,邦邦微微抬頭望向對方「木子洋,謝謝你請我吃晚餐。」他笑著回答「很久沒見面了,請個客沒差的」「那個…木子洋,我有件事想跟你…」話講到一半被突如其來的鈴聲給打斷「抱歉,我接個電話。」俏皮的吐了舌頭,接起電話,突然間木子洋的臉色變得難看,蘇似乎是電話那端發生了什麼事,草草說了聲等等就過去後便掛掉電話「邦邦,靈超他從樓梯跌下去,我先走了,有事的話晚點聯絡。」邦邦還來不及開口木子洋變一溜煙地跑走了。

看著對方跑走的方向一個人喃喃自語「一次就好,讓我把話說出來啊…」嘆了口氣,朝著家的方向走去。其實這是他最後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個禮拜,他在澳洲接了份工作,一待就要三十年,將近下半輩子都要待在澳洲了。

舍不得嗎?他當然舍不得,但有什麼辦法,誰叫他愛上了天上的星星呢?自己只不過是地上的小草罷了,天上的星星怎麼可能看上如此渺小的自己呢?胡智邦醒醒吧,木子洋不喜歡你的。

從那天起兩人未曾見過面,木子洋是有聯繫過邦邦的,不管是用微信、微博或是打電話,他都試過但都沒有人回應,當他得知對方已經離開中國再也不會回來的時候他笑了、笑的癡狂。不是因為失去他而笑,笑的是自己的無能為力跟懦弱。

〈三十年後〉

有人問起木子洋為什麼四十多年不談戀愛,木子洋總說:「我在等,等一個人回來。」 臉上會不自覺揚起充滿愛意的微笑,可他心裡最清楚對方根本不會回來了,而他木子洋不知道他所想的一切是真的。他剩下冰冷的墓碑以及滿地的狗尾草,請不要誤會那些可不是雜草,那些是墓地主人濃厚的暗戀之情所孕育出來的。

話說大家知道狗尾草的花語嗎?

暗戀。

———————————————————————————

請大家不要打我,我已經盡力了,結局我實在想不到阿阿阿阿阿,只能用這種方式結尾,對不起( ;∀;)

阿斯,我真不是故意的!!!!!!!!!!!

會那麼短的原因是我想不出來了!

(´;ω;`)(´;ω;`)(´;ω;`)(´;ω;`)

話說下一次更文的時間在4月1號ʕ•̀ω•́ʔ✧

大家有什麼期待的題材嗎( ´∀`)

可以留言跟我說哦哦哦哦哦,話說喜歡的話按個愛心吧,愛你們♥♥♥

评论

热度(4)